我校参加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及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成果展

作者: 时间:2021-09-20 点击数:

 

9月17日上午,2021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及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成果展在清华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和成果展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主办,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清华大学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中国工程院一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我校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共同负责组织团队对2021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成果进行展示。

 

全国总决赛及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成果展启动仪式

本次成果展由我校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和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带队,团队成员由哈尔滨商业大学马开睿、李世坤,山东大学马澳秋、刘岳昕四位同学组成。

在企业运营仿真竞赛的展示现场,通过竞赛宣传视频、竞赛历程展板竞赛命题和企业内部运营沙盘、参赛队员讲解等形式向与会领导和嘉宾展示了企业运营仿真竞赛的竞赛历程、竞赛特点和参赛团队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竞赛承办单位的扎实工作,更展示了本赛项深入贯彻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智经济”的理念和取得的成效,教育部、工信部和中国工程院领导的赞许

 

教育成果展宣讲团队

 

与会领导观看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展示

与会领导与展示团队合影留念

本次成果展2021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飞行器设计仿真等赛项成果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数十所院校的四十余项大学生工程创新成果进行了现场展示和演示,充分展现了当代学生实学实干、创新创造、服务国家的精神风貌。通过参加此次成果展,我校与国内外诸多高校进行了沟通交流,为学生搭建了高水平交流平台,在培育创新意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