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实验教学保障系列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文件要求,为保障本学期实验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我校完成了几项工作。 

1. 完成实验室全面消杀工作

本项工作自315日启动,涉及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及13个教学单位,面向全校实验室近270余间,总面积近62600平方米,历时近半个月,包括消杀药品及用具领取、教学单位消杀等环节。各教学单位对于实验室消杀全面彻底,为本学期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2. 完成实验室安全警示标志牌补充发放工作

根据近期我校实验室变动情况,特别是食品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进行南北区搬迁,实验室重新布局的实际,针对不同专业实验室的个性化需求,在原有实验室安全警示标志牌分布的基础上,共计重新补充制作实验室安全警示牌近600余块,先后发放到各相关学院实验室,对实验教学的师生提供了直观醒目的警示作用。

3. 完成环保危险废物处置计划的申报工作

根据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开展实验教学及相关科研实验的实际情况,将本年度实验废液及实验动物残体预计产生情况计划通过《全国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报送至环保部门备案。全年预计产生实验室废液约900千克,实验动物残体约800千克,均由有相关资质的环保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

4. 推进实验废液及废旧药品收集整理工作

与相关学院通力合作对实验过程中已经产生的实验废液及部分废旧过期化学品进行收集和整理,待全部收齐并向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报备后,委托有相关资质的环保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

 

各教学单位进行实验室消杀

      

部分实验室新增实验室安全警示标志牌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