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组 最强王者 丁小焱获奖感言

作者: 时间:2017-06-05 点击数:

大家上午好!

我是丁小焱,我们组在创业之星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

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实训的经验。

创业,对于许多大学生来讲,并不陌生,但也不亲近,苦读多年,能够考上理想中的学校,几乎所有学生都对前途充满期盼,都希望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如何才能实现呢?创业无疑是其中一种很“光鲜”的方式,但同时,创业伴随的往往是高付出、高风险、知识面有限和技术能力不够等等,许多大学生因此而望而生畏,也有很多人认为自身能力不足,希望工作一段时间后等待机会再去创业,我也不例外。

通过“创业之星”实训,我了解了在公司担任领导阶层所要面临的各种决策。是否要研发新产品,广告应该投入多少等等。通过这个软件,提供给我们一个虚拟的平台,让我们了解了现实生活中一个企业,一个公司是如何经营以及运行的。在比赛过程中,总会面临许多问题,决策失误是存在的,但是有组员们与我共同努力,这些小问题也是可以被解决的。通过这次实训让我知道团队的力量,合作的重要性。一个公司想要运营的好,需要公司所有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这次实训让我们把平常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付诸于实践,充分做到学以致用。

这次实训最大的感悟就是要有战略性的眼光,不能只顾眼前,要从长远利益考虑。 一个公司的经营是否比同类行业的其他公司优质,取决于该公司的决策能力,领导能力与执行能力。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CEO所肩负的责任。在商品市场日趋竞争激烈的今天,要想自己的公司长盛不衰就要在自己的产品与市场上多下功夫。

在最后,我要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实践的平台。此次实训告诉我,要时刻保持冷静,沉着应对。我相信,我以后不论是创业者还是就业者,这次实训课都将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会运用在这次实训课程中学到知识指导我的人生航向。

谢谢大家。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