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组 兰尼斯特 魏云 获奖感言

作者: 时间:2017-06-05 点击数: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第5组兰尼斯特的成员,魏云。为期三周的公司创建与运营校内实训即将结束,尽管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触三个项目,但整个过程中全组成员都尽心尽力,完美配合,积极参与公司经营的各项决策,体会到了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复杂与艰辛,有喜悦、有失落、有感悟、也有收获。 沙盘实训刚开始,大家对此比较陌生,不懂如何把握运作,在老师的细心引导下完成一遍大体流程,在经历风险和承担责任中,在成功与失败中,体验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企业盈亏变化,以至于达到最后的盈利。学到了公司在战略规划、资金筹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生产组织、等企业管理决策内容方面的运行过程,锻炼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高绩效的团队既要有出色的专业人才,成员间的高度信任,又要有坚韧不拔的团队精神。我们的团队就是这样一支高绩效的团队,比赛中每位成员都各司其职,在认真完成各自工作的同时,注意关注相关部门的协调与配合,以达到供产销的合理、平衡。真正发挥了我组公司竞争优势。团队形成了高度凝聚力,彼此之间高度信任,共同作出决策。生产经理和采购经理能够非常准确的计算出购料生产费用,企划经理和行销经理能够正确的把握市场动向,财务经理能够合理控制费用支出。作为总经理的我,基本能够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把握全局,适时提出处理意见。但同时大家也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经历过几次重大失误后,我们不断总结经验,以提高核心竞争力。 最终在决赛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这次实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自身能力,也强化了团队间的高效配合,让我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秉持着遇事沉着冷静,合理分析的态度,走的更好、更远。

所以,在此非常感谢学校、经管实践中心和会计学院给予我们这次实训机会,让大家完善自我,积极参与团队配合,激发创业热情,为职业规划开辟了新的方向! 谢谢大家!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