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作者: 时间:2015-12-13 点击数:

本报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 万玉凤)11月24日至25日,由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60余所高校的800多位师生参加了年会,196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集中展出,90篇优秀大学生论文在会上交流。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林蕙青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当前要加快建立面向全体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训练体系。要积极构建国家、省、校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体系,把创新创业训练纳入教学计划,从课外活动转变为课内教学,进入人才培养的主渠道,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使全体学生普遍受益;要进一步加强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业类课程建设,进一步增加创新创业项目数量,整合各类学生科研、学术及社会实践活动并纳入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要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开展更广泛的协同合作,联合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园区和大学科技园等重点建设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基地,促使广大的企业家、科学家、工程师积极参与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担当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导师;要切实加大在创新创业训练师资、课程、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力度,为大规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创造条件。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