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09级公司创建与运营实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5-12-13 点击数:

法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09级公司创建与运营实训圆满结束

10月15日至10月26日我校法学院2009级法学、社会工作专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09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在经管综合实践中心进行了企业模拟运营和ERP沙盘模拟两个环节的实践学习。在两周的实践学习中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创业创新能力得到不断的提升,为以后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苏晓东教授,法学院书记赵国军教授,实践教学与管理中心副主任鲁啸军教授参加了10月15上午在国际会议报告厅举行的动员大会,并作了动员讲话。

企业运营模拟,以Top-boss软件为运营教学模拟平台和工具。学生在不同的公司中,扮演总经理、生产经理、财务经理、市场经理、采购经理等经营角色,充分参与、体验,互相切磋、博弈。学生可以把模拟过程和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对自己在模拟公司的经营方式进行反思,学习如何从财务数据中洞察经营的本质,从而系统整理已掌握的经营管理知识和经验。“ERP沙盘模拟经营”,以电子沙盘为教学实践平台和工具,训练学生企业的规范性的内部管理流程,强调的是产品的生命周期。学生体会企业如何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合理进行企业运营,力求做到效益最大化。实习过程中,同学们收获了成绩,收获了汗水,收获了友谊,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实习颁奖大会于10月26日在我校经管综合实践中心举行,实践教学与管理中心副主任鲁啸军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建军老师,法学院2009级辅导员钱思彤参加了颁奖典礼并为优秀团队和个人颁发了证书。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