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综合实践中心成功举办“区块链实践教学监控平台”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为创新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提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实验课程改革,经管综合实践中心于2021年3月21—22日举办“区块链实践教学监控平台”教师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发展区块链技术做出重要指示,并提出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区块链技术是顺应经济发展趋势的产物,更加适应新一代网络环境,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由此,结合我校工商结合的特色,经管综合实践中心与智谷星图公司合作,自主研发了区块链实践教学监控平台,实现区块链虚拟仿真实训与各类实验课程的教学监控管理,旨在让学生生动形象地掌握区块链技术基本知识,并通过区块链应用设计创新,了解更多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激发学生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探索;同时帮助教师更便捷有效地对学生学习过程进行监控管理,了解学习动态并及时调整教学模式。平台研发完成后,第一时间对经管综合实践中心的实训教师进行了培训,包括区块链实践教学监控平台的控制与管理、区块链基础知识及其在数字经济场景中的应用。通过系统培训,使教师能够高质量完成日后的实训教学工作。

“区块链实践教学监控平台”的研发得到了参加培训教师的一致好评,激发了教师对区块链应用的进一步思考,并为打造一流课程、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更多教学、科研领域奠定了基础,进而促进了虚拟仿真实训项目的创新。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