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至暖风扬,V综实习欢聚一堂

作者: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三月是梦幻的季节,也是代表幸运的季节,在这样一个美丽的日子里,我们品着春色,沐着花香,相聚在哈尔滨商业大学经管大厅。跟随着四位导师,我们怀揣着好奇与热情,共同开使了VBSE这门课程的实习与运营。

正所谓“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2019322日,在VBSE实习课程开始的当天,会计学院的优秀学子们便早早的来到了经管一厅的教室,等待老师讲解有关课程的知识与注意事项。在老师精彩的课程介绍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保持着饱满的热情与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因为对于我们来说,专业实习是一门提升自我,放手实践的全新课程。这一课程的出现不只是革新了我们常规教学的固化思路,更是有助于自我价值的提升和实践能力提高。

老师们精彩的讲解与细心的指导,进一步地激发了我们对这门课程的喜欢与期待。在同学们跃跃欲试的目光注视下,老师点开了VBSE这一实习系统的开始键,学校除了完善的教学平台软件,还准备了各种公司经营所需要的印章、现金、营业执照、线下单据等等,为我们的实习营造了极具真实感的氛围,也更容易让我们进入角色,充分保证了这次实习的效果。

公司经营初始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对于CEO等职务的竞选,大家更是踊跃异常。各位优秀的选手各展所长,他们妙语生花,气宇不凡,一段又一段富有自信和感染力的演讲,深深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各类优秀人才的不断涌现,使整个实习课堂的气氛极度活跃。最终随着各种职务竞选工作的完成,公司的期初运营也踏上正轨。每一个企业的第一个任务是准备自己的宣传海报和宣讲材料。

经过一个紧张又充实的周末,每一个企业都是自信满满的来到教室。看到墙壁上各企业精美且极具内涵的宣传海报,就仿佛看到了每一个小组成员辛勤制作的画面。听着各位负责人热情饱满的演讲,每一幅宣传海报似乎都被赋予了远超于他们自身价值的生命,是的,正是他们每一位制作者眼中的自信与骄傲,给予了每一幅画作,属于他们企业的精神与灵魂,也许正是从这一刻起,我们每一个小组已经真真正正的蜕变成了一个创业团队!

随着实际业务的不断展开,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开始一次次的冲击着每一位企业家的信心。业务不熟练、经营策略不当等因素的出现,对每一位参与实习的同学造成了较大的困扰。但是,经验丰富且饱含耐心的老师们不断地为我们答疑解惑、指导经营,为我们一点点扫清初期熟悉流程时的障碍。老师们面对同学们千奇百怪的错误与困惑,细致入微且一发中地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使我们从中积累了极其宝贵的知识和经验,也是让我们真正意义上的体会到了书本知识与实践操作结合的重要性。一轮期初和期末的试运营,让我们疲惫不堪,但却斗志不减。我们每一位企业家都在暗自蓄力、摩拳擦掌,潜心学习和积累经验。都想在最终的企业自主经营时,展现出属于自己的风采。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风卷残云胜者为王。”终于,真正考验企业实力的自主经营开始了,气氛在一开始便达到了高潮,制造业企业、商贸企业和工贸企业以及服务企业打成一团,虽然你来我往看似忙乱,但是却实则有条不紊,按部就班。各大企业竞争激烈,你追我赶好不热闹,虽然状况频出,但是大家又都是那么干劲十足,这时,无论什么职务,无论什么企业,每一位在实习课上奋斗的学子都收获到了最宝贵的东西——知识和成长。而这次实习,也正是每一位老师和学校领导倾尽心血为我们每个人准备的人生课堂。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通过这次实习我们充分的感受到知识和实践的重要性。感谢校方领导和每一位辛勤指导的老师,是他们的呕心沥血和谆谆教导,让我们在此次实习中收获良多。经过这次VBSE课程的学习,我们每一位会计学子都从中习得大量宝贵的企业知识和经验,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也要向这次一样,“倾勤奋于学习,注活水于清渠”。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