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创业基础课程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6-09-21 点击数:

5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创业基础课程培训会。副校长程伟到会讲话。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炎、实践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孙晓红、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劲松、经济学院副院长郝大江,以及创业基础教研室30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培训会由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马兴胜主持。 程伟副校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他指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态势良好,具有较好的外部环境。希望各位老师精心备课,以研究的态度上好这门课。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观念,为学生服务,以学习成效为本。并以此次课程开设为契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马兴胜介绍了我校创业基础课程概况,创业基础课程面向2013级学生,将于下学期在全校60个专业同时开课。理论教学20学时,为期10周,实践教学10学时。马兴胜强调作为公共基础课要把握四个重点,一是创业精神的培养;二是创业机会的选择;三是创业计划的撰写;四是合理安排实践环节。创业的前提是创新,各位老师要在创新上下足功夫。

郝大江谈了对创业基础课程的理解。他认为应该放开手脚、勇于探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质仍然是理论联系实际。创业课程能够把社会与学生的磨合期提前,让学生轻装上阵。

孙晓红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教材的编写缘由及使用建议。初衷是创编一本反映龙江发展特色,针对龙江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际的教材。该书覆盖创业规律、创业机会、创业政策、创业方法、创业案例五方面内容。建议各位授课教师继续发掘身边的创业案例,合理运用教学方法,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并希望各位教师要怀揣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和责任投入到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工作中。

创业基础教研室主任王凤霞主持了自由讨论环节。就业指导中心夏洪起老师解读了龙江的创业机会;金融学院团委书记石亚平老师介绍了龙江的创业政策;管理学院张鑫瑜老师展示了适合创业基础课程的课堂教学方法。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