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云端成功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由会计学院秦世荣老师指导,王维越、刘靖童、王钊、支雁翎、汪童顺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本科组国家级—等奖。

 

本次大赛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举办,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西华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经校赛、省赛选拔,最终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22支本科队伍,25支研究生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竞赛依托新道科技的新道“约创”云平台,每支参赛队伍设定为一家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学生的不同岗位分工模拟数智化经济时代的企业经营活动,依据最终企业的经营成果及发展前景等因素评定比赛结果。不仅考核了学生个人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也进一步推动了产业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在国赛中,王维越担任总经理,负责统领全局,方案的设计,市场调研,订单选购,对市场数据信息加以分析和判断,作出适当的战略计划。19级金融学刘靖童担任销售,负责辅助做表核算,提供数据报表,参与临时订单的选购。19级会计学(ACCA方向)王钊担任财务,负责做各种方案的预算,掌控现金流量情况,为后续的方案提供最稳定的资金保障。20级金融学类支雁翎担任生产,负责订单的排产,生产日期的计算以及对手订单的分析,为最后战略广告的投放提供参考。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的汪童顺同学担任采购,负责定好每次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分析市场情报,进行整理加工,形成应对策略和思路。

 

                               

 

 

 

                     

                      


本次大赛检验和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精神和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深入了解和热爱,助力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