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创项目作品精彩亮相首届东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

作者: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11月24日,首届东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暨哈深文化产业战略合作论坛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我校设计艺术学院欧阳安老师指导的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哈尔滨商业大学货币金融博物馆文化创意研发与设计》作品在此次东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精彩亮相。文创设计团队由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五名学生组成,团队以哈商大货币金融博物馆丰富独特的馆藏精品为基础,结合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学科特色和文化景观元素,以大商大雅的文化情愫作为设计切入点,将产品创意思维运用在纪念品设计中,以满足用户对商业文化认知和城市记忆的精神需求,并尝试打破视觉表达的局限性进行创新设计实践。

此次作品展示中,极具时尚感和文化设计品位的哈商大纪念品备受省市领导和参观者的喜爱和赞赏。很多参观者不仅想购买纪念品,也激起对哈商大校园和货币金融博物馆参观的愿望;还有很多企业希望产品设计专业为开发企业文创提供设计服务。哈尔滨市旅游委、大港国际贸易公司等单位都和欧阳安老师探讨未来的合作意向。大创项目团队的同学也通过这次从创意到市场推广的完整设计过程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和热爱,计划进一步优化产品设计,将更美更有商大情怀的文创作品贴上商大的标签,推向市场,与商大一起走向美好未来。


参展大创项目学生团队


Å系列博物馆文创产品是以哈尔滨商业大学南北区标志性建筑物与哈尔滨商业大学货币金融博物馆精品货币藏品纹样元素相结合,不仅突出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的校园文化特点,还承载着哈尔滨商业大学货币金融博物馆的文化和历史。



Å系列纪念徽章的设计既符合了如今市场潮流的走向,又对哈尔滨商业大学及哈尔滨商业大学货币金融博物馆进行了校园文化传播,增加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Å系列纪念丝巾和纪念雨伞以哈尔滨商业大学的标志性建筑物进行图形化,以二方连续的形式进行设计表达,再与哈尔滨商业大学货币金融博物馆珍藏货币的元素相结合设计。



Å纪念帆布袋是将哈尔滨商业大学北区主楼与南区主楼用版画形式进行设计表现,以帆布袋的形式进行实物效果表达,符合当代当今消费者追求的简约实用的消费理念。


撰稿:章刘成    审核:张莉    摄影:欧阳安    编辑:何丽娜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