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622日,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在我校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39所高校的74支代表队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决赛。大赛共决出一等奖8项,其中本科组6项,高职组2项;二等奖16项,其中本科组12项,高职组4项;三等奖22项,其中本科组18项,高职组4项。评选优秀指导教师8名,优秀组织奖5项。我校代表队取得本科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谢红燕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大赛颁奖典礼在经管综合实践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张林、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跃然、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团队颁奖。黑龙江科技大学姜德伟代表指导教师发言,他表示大赛为学生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创建了优质平台,激发学生勇于挑战的热情,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更好地推动了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哈尔滨工业大学方梦媛同学代表参赛队员讲述了紧张的比赛过程,对手的温暖相待,队友间的相互扶持,“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表达了竭诚努力、不懈奋斗的参赛历程,通过比赛,不仅锻炼了队员的能力,提升了素质,同时更深刻理解了团队协作和自我探索的重要性。

本次大赛以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综合实践中心)自主研发的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系统作为大赛指定竞赛平台。系统的实用性和先进性得到了参赛师生的好评。大赛的举办,锻炼和培养了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也推动了参赛院校创新创业教学模式和方式的变革。


颁奖典礼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624163012

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