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布署会

作者: 时间:2023-09-12 点击数:


9月11日上午,我校在A区2号楼2210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实验室信息数据统计报送工作布署会议。各相关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单位负责信息统计数据人员参加了会议。王巍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章刘成副主任传达了教育部、教育厅关于报送2022-202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工作要求,介绍了我校信息填报任务分工。关祥毅副主任对各项数据指标的填报做了相应的讲解及培训。科研处处长邱泽国对科研实验室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

王巍副校长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各部门要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对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要求,从明确任务、明确职责、明确时间、确保无误四个方面强调了按时、保质完成我校的实验室信息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实验室信息数据与学校各方面工作密切相关,在统计实验室信息数据时要做到:一是高度重视。实验室信息数据反映出学校整个实验室为教学科研工作服务的状态,每一个数据代表着某一方面的工作状态,数据统计一定要慎之又慎,全面、真实。二是正确认识。数据是标准,是工作需要达到的最低要求,在数据统计时必须做到实验室状态上的总体把握,实现实验室工作的向上向好。三是精益求精。统计不漏填每一个数据点,做到完整、准确,应报尽报,为今后的实验室工作奠定基础,与下一年度实验室信息统计实现无缝衔接。四是加快建设。教学条件是学校快速发展的基本保障,各教学单位充分利用当前学校快速发展的契机,加快实验室建设,提高实践教学的质量。

学校开展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工作,对深入了解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情况,提高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单位通过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上报,能够提高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的认识,发现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的问题,明确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方向,加强实践教学的改进,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